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6月27日訊 據人民網報道,臺北市長郝龍斌於6月26日至29日訪問北京。在“2014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”開幕前夕,他出席了在北京舉辦的“Shopping Taipei,By My Way”記者會,此行來京有何規劃?如何看待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對兩岸關係的影響?將為大陸民眾推薦怎樣的臺北景觀?個人職業生涯未來有何規劃?就網友關心的一些熱點話題,本網記者採訪了臺北市長郝龍斌為您解答。
  赴京行銷臺北:盼北京朋友享受臺北的美與好
  記者:您此次來北京的主要規劃和目標是什麼?
  郝龍斌:我這次來最重要是行銷臺北,我希望多一點的大陸同胞,尤其北京的朋友到臺北來,認識臺北,瞭解臺北,享受臺北的美與好。我過去也常來北京,市長任內因為比較忙,所以不太容易到這裡來,我非常高興有機會來。
  良好的購物環境與品質讓旅客買得安心、放心
  記者:您會為大陸旅客如何推薦臺北的觀光特色資源?
  郝龍斌:8月1日開始,2014臺北購物節就要正式展開,而臺北作為全球前20大旅游城市,華人地區國際游客消費金額最高的城市,有良好的購物環境與品質,讓旅客買得安心,買得放心。此外,臺北市還擁有便捷的交通網絡,透過BMW(Bus&Bike、Metro、Walk)“一卡在手、暢游無阻”的交通方式,旅客在開心購物之餘還可以暢游臺北市的經典。
  將參觀北京地鐵安保設施:酌情借鑒經驗
  記者:您如何評價臺北的捷運?此前您曾透露將會在北京做一些市政的交流,如參觀北京地鐵反恐方面的設施,會借鑒北京的地鐵安保管理經驗嗎?
  郝龍斌:在我看來,臺北的捷運是熱情、友善而且管理非常好。通過此行,我們也想瞭解北京地鐵安保的設施,考慮是否能有借鑒和取經的地方。通過瞭解北京地鐵安檢的過程,我們會酌情考慮是否適合臺灣的民情和行政管理上的需要,再來取捨。
  談張志軍訪台:有利於傾聽臺灣民聲考察民情
  記者: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目前正在臺灣訪問,您認為對兩岸關係有何影響?
  郝龍斌:張志軍主任有機會到臺灣來,在各地傾聽民眾聲音考察臺灣的民情,我覺得對於瞭解臺灣事務,增進兩岸關係絕對有非常大的助益。我29日有機會見到他,非常高興,他也是老朋友,我也希望與他交流,瞭解他所認識的臺灣,共同分享所見所聞。
  評朱立倫參加七合一選舉:通力合作 定會勝選
  記者:朱立倫市長已經宣佈參選年底臺灣的七合一選舉,您怎麼看?
  郝龍斌:朱立倫市長是國民黨精英,他的參選對整個選情絕對有加分作用,我也相信他一定會勝選。我們幾位現在會通力合作,爭取年底七合一選舉的勝選。
  分享個人規劃:當前首要把臺北市政做好
  記者:您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什麼下一步的規劃?
  郝龍斌:我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臺北市政做好,同時今天到北京來,希望更多的北京市民到臺北來認識瞭解臺北。
  責任編輯:吳生林  (原標題:臺北市長郝龍斌談張志軍訪台:有利於聽民聲察民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j63qj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