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2版
    本報訊(記者 畢繼紅)俗話說,關心則亂。事實證明,越是關心越不能亂,否則可能就上了騙子的當!長春70歲的江阿姨的遭遇恰恰說明這一點。
  “兒子”來電哭訴被打
    江阿姨獨自住在汽車產業開發區50街區,40歲的獨生兒子在外地工作生活。7月18日12時許,她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,“媽呀!我惹事了,我被人打了,他們現在還在打我,往死地打我,媽你快救救我。”帶著哭腔,江阿姨一下子就慌了。家的座機是有報號功能的,兒子平時都用單位電話給她打電話,可這個電話卻沒顯示號碼,但江阿姨一點都沒懷疑對方就是兒子,她急忙問:“咋的了兒子你慢慢說。”結果有人搶去了電話,操著一口南方口音說:“大媽,你兒子現在在我手上。”
  想救“兒子”就得匯款
    對方說,自己是開賭場的,江阿姨兒子的一個朋友在那裡賭博輸了幾千塊錢,打電話讓江阿姨兒子送錢,結果兒子送錢的時候把警察帶去了,把他們的兄弟抓了進去,損失十幾萬元。江阿姨說,如果對方說她兒子去賭博,她肯定不會信,但是說的這情況,她就相信了。
    對方說:“現在我們受了損失,你們必須補償,不拿錢的話,我就先卸掉你兒子的一條大腿。”江阿姨趕緊問他要怎麼補償,對方要了她的手機號碼說:“你現在把座機電話就放著,不要掛上,你帶著手機出門,把你所有的錢都帶上,存到農業銀行的賬號里。”江阿姨說自己只有兩萬元,還是在吉林銀行存的,對方又給了她一個工商銀行的號碼,戶頭是“黃勇”。之後對方威脅她不要報警。
  換一個手機輾轉聯繫上兒子
    江阿姨說,她想打電話找兒子問問,但心想“兒子肯定在對方控制下”,電話不能打。
    拿著手機和存摺下了樓,江阿姨掏出了自己的另一個手機。老人有兩部手機,兩個號碼。她跑到一個旮旯里給妹妹打電話。老人的妹妹也在外地,聽說後也嚇了一跳,趕緊給兩人的弟弟打電話。弟弟則給江阿姨回電話說:這是騙局,千萬別信。
    隨後弟弟又打電話聯繫了江阿姨的兒子。等兒子來電話時,事情已經過了半個小時,接到兒子電話,老人再也沒忍住,大哭了起來。兒子在那邊心疼地說:“媽啊,我飛去把你接來吧。”她趕緊說沒事兒,安撫了兒子。
  報警時得知剛有老人上當
    騙局揭穿了,但老人心情還是不平靜,她打110報了警,接線民警也告訴她這就是騙局,讓老人別相信,隨後讓老人找當地派出所的片警反映情況。老人找到片警時,接待的民警說,就在老人報警之前一小時,同一個轄區內,一位老人剛被騙子用這個方法騙走了1萬元。
    “我現在心情也不能平復。”江阿姨說,下午回到家中,她把座機掛斷後直接到營業廳註銷了號碼,告訴騙子的手機也關機了。
    當天晚上,她躺在床上左思右想還想不通這件事怎麼就那麼逼真,時間和人物都那麼恰好。江阿姨說自己以前沒少看一些詐騙的報道,也接到過電話說法院有傳票,她都沒相信,還有人忽悠她去領贈品聽講座的,她也沒去,但這次,她確實沒抵擋住,因為她確實有個寶貝兒子。
  (原標題:“兒子”被綁架70歲大媽險被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j63qj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