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接納現在的自己後,就想一切都是新的了,因為真理就是「舊事已過,一切都是新的了」 拋開遺憾,中年重新再出發 李健鵬「職場101迷思」應該是人到中年了,最近我生活的許多事情都圍繞在「中年」這個議題上。最近去參加「中年重新再出發」的課程,這是一個團體成長的課程,一個十幾人的小團體, 在為期兩天課程中彼此?結婚西裝D說生命中過去的來時路,娓娓道來人生上半場中的遺憾與無奈: 「有人還為小時候被父親拋棄而感到傷痛;有人背著家族中唯一希望的壓力,直到如今都還 在還親情的債;有人為失去的婚姻及單親狀態哀悼;有人為家庭付出了大半生的青春,直到 現在 室內設計還要照顧疾病的姊姊和有酒癮的丈夫;有人到中年還是長不大的小孩;有人面對愛女死 亡及婚姻結束重大的難關中;也有人曾經面對癌症死亡的恐懼經歷......」。這樣一群平均年過半百的中年人,提到這些人生經歷時,還是淚眼不斷,生命中真是充滿著 許多眼淚與遺憾, 婚禮佈置既使已經事隔多年,還是傷痛著。隔沒多久,我受一位國際級企業總裁的邀請,到上海去參加他為他夫人精心安排的50歲生日 宴會。這真是一場精心設計的豪華宴會,為了要給他的妻子一個驚喜,從當天去機場接機開 始到晚上,他們包下一間位於外灘的頂級餐廳,有當天剛從澳門派人護送 辦公室出租來的白松露等各種 頂級食材,黃浦江上的璀璨煙火秀;更令人吃驚的還有著名實力派歌手的獻唱,整個活動動 用了公關公司策劃,顯示出主人的用心與財務的實力,想必給了他的妻子一個充滿喜悅的生 日宴會。我與這位主人認識大約近20年了,看著他的成就蒸蒸日上,真是為他高興,而席中也巧遇我 所尊敬的廣告 ARMANI界教父,他所屬的公司是我年輕時夢寐以求第一志願的廣告公司,可惜當時我 去應徵並未被錄取,這段往事在當場與這位廣告教父談起來,突然覺得很自在與坦然面對。 這就是中年人的寫照,充滿著滄桑與成就,有人因著機運與過去人生的努力,事業成就登上 了頂峰,當然也有虛度青春到中年仍是一事無成。中年人的生命中充滿著 網路行銷許多滿足與許多過去未完成的遺憾,交織而成複雜的生命樂章;而這 些遺憾過去了嗎?我可以告訴你「都沒有」,只是我們以為我們忘記了。對於這些未完成的 夢想,我們要如何面對呢?1、與過去和好面對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,如果有機會,就去面對與處理,如我與那位廣告教父訴說當年面 談失敗的心境。當然也會有許多無法再處理的遺憾,也許是親 酒店打工人已經逝去,無法再見面的老 情人等等;但重要的是接納與處理這些遺憾,要學習與這些未盡的事情和好,並且與自己和 好。真理就是「舊事已過」,既然已過,就要通通已過,就如我們去一家餐廳用完餐,買單 離開了,就是離開了,所有的剩菜剩飯服務人員都收走了。這些缺憾別再讓它們出現在記憶 中繼續煩我們了,因為我們已經買單了。2、接納現在的自己當接 酒店經紀納現在的自己後,就想一切都是新的了,因為真理就是「舊事已過,一切都是新的 了」。不管過去如何,好與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要如何活出一個美好的現在生活,享受 一個完美的中年生活。生命是個很奧妙的過程,只要某個階段不滿足,就容易出現「延遲」的現象,也許生理年齡 過去了,這個問題卻留在生命中;這些生命的不滿足隨時會冒出來敲門,影響我們現在的心 情。中年人需?房屋二胎n勇氣去做生命的整理,不僅是為要使我們可以更完整清晰的了解自己上半場 中的擁有與缺憾,更重要事就是「買單」,讓這些剩菜剩飯的遺憾過去。從中年重新再出 發,活出一個美好的中年生活,進而可以擁有一個滿意的老年生活,在人生終點時才可以活 出沒有遺憾的一生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室內裝潢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j63qj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